花神咖啡館

解說

水彩教學工作室/插畫.接案:
1206yao@gmail.com

2018年6月25日 星期一

每個小孩子都愛看卡通

DO看的第一個兒童節目是公視的水果冰淇淋
他很喜歡裡面小勇士的單元
每次都看得目不轉睛
當DO遇到小挫折時
媽媽也會以小勇士為號召
鼓勵DODO要勇敢




年紀漸大的DO
當然開始接觸一些卡通
小男生就是愛看小車車.小飛機卡通
幾次媽媽要誘拐他看些浪漫的迪士尼卡通
DODO都興趣缺缺

陪看卡通的過程
除了挑選適合DO年紀的內容
當然大部分還是以媽媽的喜好(畫風.幽默度)來選擇
"瑪莎與熊"是近期我跟DO都很喜歡的卡通
(難得母子口味一致)
淘氣加無厘頭的瑪莎
我想是每個家裡小寶貝的寫照
常惹得熊熊(父母)又氣又憐愛
也不知道DODO有沒看懂
但媽媽我常看得哈哈大笑
DODO看媽媽開心
也會隨之附和一起開懷笑



"奇寶萌兵"
也是我跟DO愛看的卡通之一
幾個可愛的小萌兵
不同性格.不同脾氣.不同喜好
一樣是無厘頭但又不失溫暖的劇情
是媽媽的口袋名單之一
重點是
DODO也蠻愛看的....

其他還有不錯的卡通
礙於觀看的時間要配合DO的作息
不然我想
DO可能會跟著媽媽變成電視寶寶



" Ben&Holly"卡通
北歐式的畫風簡潔又可愛
重點是小精靈的題材很對媽媽的口味
媽媽一直努力想讓DO喜歡
不過就像前面說的
小男生的喜好很明顯
小花.小草.小精靈吸引不了他
往往坐著看十分鐘
DO就屁股癢癢耐不住了
上次在賣場看到小主角們的公仔及玩具
媽媽.....(真的很想買)
本來想藉DODO之手騙取爸爸買單
無論怎麼拐騙
DODO手裡抓的還是poli波力車車...(淚奔)


卡通的魅力
在小時候
曾經迷戀過
隨著年紀增長
看卡通的頻率屈指可數
曾經一度
覺得自己已經不太懂得卡通裡的話語及幽默
這點讓我對失掉的童年記憶有點感傷
謝謝DODO讓媽媽重拾孩提的單純
用不同的想法及高度再次感受看卡通的魔力
當然
小孩不能電視看太久
媽媽我也有嚴格把關的喔



媽媽也想要有個秘密花園
裡面藏滿小仙子
有個魔法學校...
DODO能跟著學習魔法
跟小精靈們一起玩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